close

我的朋友- .歐陽劍華

當我在做導遊的時候, 我會做冠頭人名詩. 開始做冠頭人名詩, 就得提到我的朋友- 歐陽劍華. 他是我在厚德國小服務時認識的,我因擔任總務主任, 因業務的關係認識很會寫字做詩的歐陽劍華.歐陽曾在金門當過校長, 因為一次校內衝突, 得罪了人. 有一天, 一台吉普車開來學校把歐陽帶走, 沒想倒這一走,就到台灣. .歐陽被關在綠島十年.

有一位在台中高女的老師是共產黨員, 為此, 有幾十位學生被逮捕, 也被關到綠島來. 歐陽對其中一位女學生產生愛慕. 歐陽用書信傳達心意, 即使出獄後, 仍有連絡. 這位未來的歐陽太太家人並不喜歡她嫁外省人. 歐陽為此向女方家人說, 無須嫁妝. 歐陽寄了3000元讓女方買衣服及結婚用品. 女方家人為了面子. 買了兩口皮箱, 裡面是空的當作嫁妝. 婚後, 他們在泉州街租屋接著老大女兒出生. 因為生活壓力大, 搬至三重. . 歐陽會寫招牌, 寫詩. 他還僱用一位退伍軍人一起做, 生意不錯. 直到一件事發生. . 歐陽決定不做.因為一位客戶認出歐陽曾在金門當校長. 歐陽決定到中華路幫人寫禮幛.我認識歐陽之後轉業當導遊, 無意間, 我在歐陽那裡看見他寫的冠首人名詩, 我就向歐陽借來看, 也開始學做冠首人名詩.我開使為日本客人做冠首人名詩. 有一次, 一團客人, 十人有八人要作詩。我帶客人到高雄, 傳真給歐陽, 他把我寫的詩,寫好送至機場. 我把詩解釋給客人聽, 客人聽了非常高興. 有歐陽和我合作, 我為自己創造了一份別的導遊沒有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