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懸壺濟世擦肩而過 

那一年,假日在家裡幫忙農事,夏天天氣炎熱,白天在田裡中暑,晚上太熱睡不著,窗戶開著睡覺,竟然感冒高燒不退,先到邱內科打針、吃藥,可是,燒都不退,結果抽血化驗結果診斷是傷寒(腸仔炎)是一種傳染病,因此衛生局人員派人到家裡載我到稻江醫院( 傳染病醫院)住院,別人只住一個半月我住了四個月,院長對我很好,也因此與院長非常熟悉。他問我以後要做什麼? 我說: 我想當醫生這位渡邊院長要我隔天就去上班, 他問我是否會打針並找一位病人讓我打針他看我做的不錯 他說很好: 明天起你就跟我去巡房 他的太太還為我準備白襯衫好讓我穿著上班就開始在稻江醫院上班。

日本時代第一次徵兵我就被調去當兵 在軍隊裡 我擔任山炮兵的任務炮兵的工作很激烈 我在軍隊裡發燒到軍醫那就診.我在當兵時軍醫診斷我得了腹膜炎 當時沒有特別的藥只抽腹水並讓我吃炒過的米糠混在飯裡吃. 八月十五日 日本天皇發表『終戰詔書』我在九月一日回到家. 家人殺豬一天吃四餐的狀況下我在兩周中胖了二十多公斤. 之後我雖然未完全康復還是回去醫院上班當時日本人尙未回日本我因為曾因病住在稻江醫院( 傳染病醫院),所以,光復後,我又回到稻江醫院上班我白天上班晚上學習漢文準備考醫專, 可能是太累的關係 我在醫專考試的前三天,我突然發燒院長說: 你若去你就會死. 我很無奈,感嘆無法當醫生江村去參加考試,他考上了「台大醫科」從此人生際遇大不同.我之後回到柑園療養經過一年半中西藥療養終於康復 因著這場病我知道我的人生計畫必須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波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